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访谈展现利大孔院十三年来的中文教育成就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9月25日上午,为庆祝“孔子学院日”暨利大孔院成立十三周年,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利方教师作客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汉语教学栏目《空中汉语》,以电台访谈节目的形式向广大听众展现了孔子学院十三年来的中文教育成就。

此次访谈由本土教师德克主持,对话今年7月刚从中国完成学业返回利比里亚的另外两名本土教师博凯与孙胜利。首先,德克老师向听众详细介绍了“孔子学院日”以及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发展成就与突出特色。接着,博凯老师与孙胜利老师分别回忆了自己在中国的留学生活。博凯老师讲述了在新冠疫情肆虐时期,北京语言大学的线上教学以及对留学生给予的关心和照顾让离家万里的他倍感温暖与感动。孙胜利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湖南师范大学读书期间通过踢足球认识中国朋友与伙伴的故事,他说长沙现已成为了他的第二个“家乡”。两位本土老师都强调说中文学习改变了他们的命运,也给他们带来了更为精彩而美好的人生。德克老师还就如何在孔子学院报名参加HSK考试,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以及赴华留学等事宜向听众做了详细解说。节目最后听众反响热烈,纷纷打来热线电话,几位老师对听众们的咨询问题一一作了耐心解答。

此次广播电台访谈既是对孔子学院中文教学与文化传播工作的一次很好宣传,又是对孔子学院十三年来中文教育丰硕成果的展示,进一步提升了利比里亚广大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的热情与兴趣。

 

                                                               利大孔院本土老师三人组

 

                                                          利大孔院做客《空中汉语》栏目

 

                                                              听众热线咨询

 

( /扈启亮  审核/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