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致敬逆行者: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新任中方教师顺利到岗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7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11月5日晚,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两名新任中方教师贺润东唐小伟顺利抵达蒙罗维亚,中方院长周红专与中方教师扈启亮一同前往机场迎接。至此,2021学年孔子学院中方工作人员全部就位

国内疫情依然严峻,非洲医疗条件极度匮乏非洲新冠实际感染病例是官方统计数据七倍之多的凶险形势下。两位新教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选择做勇敢的逆行者,积极投入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彰显了中国文化使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在三十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中,她们克服艰难险阻与诸多不适,坚持严格的疫情防抗措施,忍饥受饿严防死守,终于安全抵达目的地。

两位老师都是第二次赴任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有着丰富的对外汉语教学和管理经验。她们再次来到这曾经过汗水和释放热量、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体现了中华文化使者的激情、热情和感情,彰显了孔院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

红专院长代表孔子学院热烈欢迎两位老师的到来,对新干将寄予厚望,希望以后大家同心协力,各司其职,内抓教学传中华文化,外拓项目促中利交流,将孔院建设得越来越好。两位新任老师表示,将以饱满的激情与使命感投入新的工作中,为发展孔子学院、传播中华文化及促进中利文化交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出发,我们是勇敢的逆行者

 

                                                            抵达,我们是坚守的团队

(  /扈启亮 、贺润东  /刘坛孝  审/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