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线下汉语角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12月1日下午5点至7点,为提高利大孔院学生汉语口语水平,增加其对汉语学习的兴趣,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文化活动中心成功举办线下汉语角活动,活动主题为“中国功夫”。本次活动由周红专院长主持,利大孔院全体教师参与组织, 30多位汉语爱好者与利大孔院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孔院教师以“中国功夫”为切入口,与到场学生展开激烈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交流过程中,老师们提出了一些问题,如“你听说过哪些功夫大师?”“你看过哪些与中国功夫有关的电影?”“你想要练中国功夫吗?”等,学生们都积极用中文作答,并纷纷表达了想要了解、学习中国功夫的意愿。

随后,老师们简单介绍了几位著名中国武学大师及其代表的武术流派与武学招式,主要功夫人物有黄飞鸿、霍元甲、李小龙、李连杰、成龙等,主要武术流派有武当、少林、峨眉等。学生们听得很入迷,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如“中国是武术起源地吗?”“Kung Fu和Martial Arts有什么区别?”等。老师们对这些问题一一详细解答。紧接着,给学生播放了《叶问4》电影片段。观影后,学生都被电影中精彩绝伦的武学招式深深吸引,也激发了他们对中国文化更大的兴趣。

通过本次活动,孔院学生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学习了汉语知识,提高了口语水平。周红专院长表示,此次汉语角活动既给学生提供了锻炼口语的平台,也为中利文化的深入交流创造了契机。

 

                                                           利大孔院老师与学生自由讨论

 

                                                          中国武术基本知识介绍

 

   ( /图  唐小伟 扈启亮    审核  周红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