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助力传统中医药文化推广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2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211211日上午10时,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助力中国援利比里亚医疗队,在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成功举办了一场传统中医药文化推广访谈节目。利大孔院的两名本土教师德克、孙胜利与援利医疗队队长王亮、中医主任医师王宇4人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访谈节目由孔院本土教师德克主持德克老师节目开场白之后,王亮队长首先对中国医疗队进行了简短的介绍。随后,他直入本次访谈的主题:中医。他说,中医是中国的传统医学,在各类疾病的预防、治疗、康复以及个人保健等方面都有着显著而神奇的疗效。接着,王宇医生从多方面向听众详细介绍了中医的神奇之处。他指出在历史上,西方曾有过多次传染病大爆发,如新冠肺炎一样,夺去了数百万人的生命。而在中国,正是因为有中医药,致命的传染病大流行并没有造成太大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王医生还就中西医的比较、利比里亚人民生活中已经用到的中药药材、中医对利比里亚常见疾病的可用的治疗方法等做了生动、易懂的介绍。在节目进行过程中,热情的听众不断打进热线电话并就各种各样的疑难杂症向两位医生求治病良方,王亮队长和王宇医生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给出专业的治疗建议。节目最后,王宇医生表示,中国援利医疗队来利比里亚就是为了服务利比里亚人民,救死扶伤是他们的责任,听众们如果身体感觉不适,可以来JFK医院找中国医疗队,医生们一定会尽全力给予诊断与治疗。

中国援利比里亚医疗队由黑龙江省承派,自1984年派出第1批医疗队以来,现今已是第14批。医疗队驻扎在首都蒙罗维亚最大的医院——JFK医院,为利比里亚广大民众提供医疗服务。为了弘扬中华传统中医,让更多利比里亚人民感受中医文化魅力并从中受益,中国援利医疗队多年来做出了卓越贡献。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作为在利的唯一语言文化传播平台,此次主动承担助力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重要使命,与中国驻利医疗队合作通过电台访谈的形式,既推动了中医药走进利比里亚,也拓展了兄弟单位之间的互助合作模式。今后,孔子学院将会一如既往地与援利医疗队合作,深入当地民间开展更多元的文化交流活动,使利比里亚当地民众切身感受中医药的实效,体会中医药的独特魅力,增进传统中医药文化在利比里亚的进一步传播。

 

                                                                 电台节目访谈

 

                                                                携手合作推广传统中医药文化

 

 

                       /  贺润东、扈启亮   审核  周红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