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讲好冬奥故事,共赴冰雪之约——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为北京冬奥会打Call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0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22119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LBS (Liberian Broadcast System)举办了一场冬奥会推介节目,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行宣传和推广。当地多家主流媒体都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访谈节目进行中

 

由于利比里亚处于热带,大部分利比里亚人从来没有见过冰雪,更没有人从事冰雪运动,因此对即将在202224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缺乏关注,有些人甚至是一无所知。为了让利比里亚民众了解北京冬奥会,利大孔院决定开展一场助力冬奥会的电台节目。该节目由LBS电台主持人Mr. Yeahgar主持,利大孔院中方教师贺润东和本土汉语教师孙胜利作为访谈嘉宾参加节目。

主持人Yeahgar对冬奥会这个话题有着浓厚的兴趣,节目中他提出的问题涉及冬奥会的方方面面,从申办、场地、开幕式、吉祥物到会徽等,两位嘉宾教师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访谈中也插播了《冰雪舞动》、《一起向未来》等冬奥会主题曲,振奋人心的歌曲仿佛让利比里亚广大听众置身于精彩无限的冬奥会现场。

在节目中,贺润东老师还特别提到了驻延庆滑雪赛区的一支特殊的滑雪队,他们既不是运动员,也不是教练,却是这个赛区必不可少的一支队伍——医疗队。他们的任务是为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提供医疗急救。为了在雪坡上如履平地,他们已经坚持滑雪训练三年之久!正是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必将共同成就一届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会。

节目的最后是听众热线时间,听众纷纷打来电话,就冬奥会相关话题进行提问,如冬奥会举行的场地,冬奥会的确切时间,如何在利比里亚收看北京冬奥会等等,两位教师都一一做出解答。

 

                                       

                                                                           回答听众提问

 

利大孔院的这次电台访谈节目,成功向利比里亚人民推介了2022北京冬奥会,让更多的利比里亚人了解并关注冬奥会,是很有意义的一次文化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利文化互鉴,利大孔院一直在路上!

 

                                                                  和主持人Mr.Yeahgar合影

 

                                 (     贺润东 扈启亮   / 周红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