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做客利国家广播电台“友华脱口秀”节目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7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22年1月26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唐小伟、本土教师孙胜利与博凯应邀参加利比利亚国家广播电台“友华脱口秀”访谈节目。该节目深受利比里亚民众喜爱,在利比里亚有较大影响。本次节目的主题为中国传统节日文化。

        节目访谈中,主持人提出了很多关于中国传统节日的问题,如中国有哪些传统节日,这些节日的起源以及中国人是如何庆祝这些节日的等等。

        孙胜利老师首先从利比里亚人庆祝圣诞节讲起,然后提及即将来临的中国传统春节。中国人的春节与利比里亚人的圣诞节一样,都是阖家欢聚、共庆团圆的节日。随后三位老师以幽默生动的方式向观众介绍了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冬至等中国传统节日及其文化传统。主持人和两位本土教师还饶有兴致地提及了利比里亚也有一些与中国类似的传统节日,比如利比里亚人每年三月的第二个星期三过的“全国装饰日”(National Decoration Day)就与中国的清明节有异曲同工之处。

        节目最后,热情的听众从利比里亚四面八方打来热线电话,对孔子学院和中国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通过此次访谈节目,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让广大利比里亚民众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及其文化,增进了中利两国文化交流与互鉴。

                                                   (文、图 / 唐小伟、扈启亮 审/ 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