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非洲迎新春 共庆中国年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7日 来源: 作者:

        连日来,中国驻非洲多国使领馆、孔子学院、援非医疗队,通过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虎年春节。

        当地时间1月25日,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2022年华侨华人春节“云端”招待会,在利中资企业、援外机构、旅利华侨华人代表及全体馆员约100人齐聚云端,共庆虎年新春。任义生大使发表新春致辞,向所有在利同胞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招待会现场和各分会场喜气盈盈,气氛热烈。各与会代表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广大同胞生活幸福美满。

        当地时间1月26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唐小伟、本土教师孙胜利与博凯应邀参加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脱口秀”访谈节目。本次节目的主题为中国传统节日文化。通过此次访谈节目,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让广大利比里亚民众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及其文化,增进了中利两国文化交流与互鉴。

        疫情下,驻守在众多非洲国家的中国医疗队、近千名医护工作者,坚守岗位,积极协助驻在国卫生部门和机构增强疫情防控能力,以实际行动诠释“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

        当地时间1月26日,驻乍得使馆临时代办秦昊前往乍得华人华侨联合会所在地,看望慰问侨胞代表,并为困难侨胞发放“春节包”。侨胞们纷纷表示,小小“春节包”让他们在遥远的非洲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同时感谢使馆的辛勤工作和周到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