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国内外多家官方权威媒体盛赞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迎冬奥庆新春系列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6日 来源: 作者:

虎年添虎劲,立春迎冬奥。为了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和庆祝春节,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其中包括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的脱口秀节目,向当地民众宣传冬奥会,以及介绍中国传统节日;用歌舞节目《一起向未来》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愿;让冰墩墩和雪容融走进中小学教学点,激发孩子们学好汉语的中国梦;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教唱《卖汤圆》的传统儿歌,并录制视频向中国人民送去节日的问候。他们的活动得到了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央视新闻、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的报道。

   1.央视新闻以《非洲青年歌舞祝福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为题,对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录制视频祝福冬奥会进行了专题报道,盛赞利大孔院在宣传冬奥会上所做出的努力。

  链接: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item_id=7299823321270735735&track_id=018800D5-838F-4900-A269-27E626AB3B69_664723031727

 

                                                                         截图1

 

        2. CCTV13频道2022-02-05新闻直播间以《四海迎新春,共庆中国年》为题报道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迎冬奥,庆新年活动。为迎接虎年春节的到来,125日,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2022年华人华侨春节云端招待会。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通过线上节目,为大家献上歌舞、武术等精彩节目。另外,随着北京冬奥会脚步临近,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用歌舞《一起向未来》,为北京冬奥加油。

 

    链接: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video.html?t=1644036940326&toc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935EC249-CA75-41B7-B720-88EFEC326848_665749341134&item_id=10358408383160525284

 

 

                                                                   截图2          

                                                                  

 

        3 .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孔子学院》视频号上的报道。花式唱响未来,一起舞动精彩,点燃冰雪激情,绽放运动风采。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用歌舞《一起向未来》为北京冬奥加油。

 

    链接:https://web.facebook.com/CNAmbLR

 

 

             

                                                                         截图3   

 

       4.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孔子学院》今日孔院 | CI News以《全球孔子学院举办冬奥主题活动》为标题,报道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LBSLiberian Broadcast System)冬奥会访谈节目。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_Txc3EDFAfiQ2kBf9FnWA

 

  

                                                                         

                                                                          截图4

 

          5. 中国驻利比里亚任义生大使在Facebook上为利大孔院电台脱口秀节目介绍2022北京冬奥会打Call;节目之后,任义生大使又在Facebook上转发了利比里亚Daily Observer报纸和Trumpet报纸上关于利大孔院此次活动的相关报道。任义生大使充分肯定了利大孔院在推介冬奥会,传播中国文化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链接:https://web.facebook.com/CNAmbLR

 

 

                                                                          截图5                    

 

                                                                          截图6

                                                                              

                                                                    

 

               6.央视视频移动网以《非洲青年拍摄歌舞视频“卖汤圆”,共庆元宵佳节》为标题,对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共庆中国传统节日进行了报道。

      

       链接:https://www.newscctv.net/219appshare/article.html?vid=14750F14-1273-3588-095D-8898082DE187

 

 

                                                                      截图7

                                                                          

 

          7. 利比里亚著名报纸Daily Observer发表长文2022 Winter Olympics Kick-off in Beijing”,对利大孔院介绍2022北京冬奥会的电台脱口秀节目进行报道。该报道进一步增加了利比里亚人民对于北京冬奥会的了解和关注。

   

    链接:https://www.liberianobserver.com/2022-winter-olympics-kick-beijing

 

 

                                                                            截图8

 

        8. 利比里亚著名报纸The Trumpet发表文章“Liberia: UL Confucius Institute Releases Calendar of Events for 2022 Winter Olympics”,对利大孔院电台脱口秀节目介绍2022北京冬奥会活动进行了报道。该报道盛赞利大孔院的脱口秀节目,使更多的利比里亚人民了解了北京冬奥会。

  

链接:https://thetrumpetlr.com/2022/01/22/liberia-ul-confucius-institute-releases-calendar-of-events-for-2022-winter-olympics/

 

 

                                                                          截图9

 

利比里亚孔子学院由长沙理工大学与利比里亚大学合作建设,于200812月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揭牌成立,是西部非洲开办的第一所孔子学院。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利两国文化交融互鉴,利大孔院一直在路上!

 

                                      

                                                                  (/ 贺润东  扈启亮   审核/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