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世界中文日”主题汉语角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7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416日下午,为迎接420日“世界中文日”的到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语角活动。利大孔院近5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中方教师贺润东为到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有趣的汉字”的讲座。她用生动有趣的图片和视频展示了仓颉造字的故事、汉字的发展历程以及汉字构成方式等有趣知识。当讲解到象形、会意、指事、形声等造字方式时,贺老师使用很多同学们在课堂上已经学会的汉字来举例,加深了同学们对不同造字方法的理解,也便于他们在日后学习汉字时能够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讲座最后,贺老师带领大家一起猜字谜。同学们踊跃抢答,每当谜底揭晓时,大家都会心一笑,感叹汉字真有趣啊。

接着是唐小伟老师主持的“我会认汉字”和“我会组词”的抢答环节。每当大屏幕上打出一个个汉字时,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答对的同学都获得了精美的小奖品。即使抢答结束,大家仍沉浸在认字与组词的快乐中,意犹未尽。

最后,同学们就“有趣的汉字”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生马克思说:“以前总觉得汉字很难学,今天才发现原来它们是有规律的,比如说我的名字里有个‘马’字,那么有‘马’的汉字,一般都是读成ma,所以汉字其实并不难。”学生歌多说:“汉字书法很漂亮,我也要把汉字写得很漂亮!”

此次汉语角,让同学们进一步领略了中文的魅力,提升了大家学习中文的兴趣,激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好中文,共筑美好未来。


                                                                                              贺润东老师讲座Lecture in progress


                                                                                                     热烈讨论Lively discussion    

                                                                                                  踊跃抢答Responding with Enthusiasm


                                     ( 文、图/贺润东   审/周红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