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新增NVTI职业培训学院教学点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8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22年6月17日上午,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红专、办公室主任Grace女士携孔院全体教职员工赴NVTI职业培训学院新教学点,参加首批新生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上,NVTI学院执行校长Kollie女士致欢迎辞,她对利大孔院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利大孔院从下周开始开设的每周两次的中文课程,给NVTI学院学生带来了学习中文的宝贵机会。她要求同学们下周开课后认真对待中文课,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努力学好中文。她还结合自身在中国的经历,讲述了学好中文的重要性。

NVTI执行校长Kollie致辞欢迎利大孔院

随后,中方院长周红专向在场师生简要介绍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建立、发展及办学特色特别强调指出学好中文给大家赴中国留学和中资企业就业机会等美好前景。

中方院长介绍学好中文的美好前景

接下来,本土中文教师孙胜利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学好中文关键是要有学习热情再加刻苦努力。当他提及自己当时用半年时间就通过了HSK考试,申请到了去往中国学习的奖学金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当他用流利的中文与中国老师在现场对话时,全场更是一片欢呼同学们都深受鼓舞,更坚定了学好中文的决心与信心。

本土老师孙胜利现身说法

NVTI职业培训学院成立于2003年,开设电工、计算机、汽车维修、酒店管理、建筑施工、缝纫等十多门职业技术课程,为各类高需求行业提供专业人才技能培训。基于利比里亚职业市场对既懂技术又懂中文人才的庞大需求,应NVTI学院的申请,经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批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此开设新的教学点。

今后,利大孔院将根据当地社会需求,扩大中文教学的覆盖面,让越来越多的利比里亚民众接触到中文,有更多机会学习中文,并享受到中文学习给他们带来的锦绣前程。

                 文、图/贺润东、扈启亮            /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