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孔院利方院长应邀在2022年孔子学院院长论坛做主题发言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来源: 作者:

作为全球“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联合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的“2022 年孔子学院院长论坛”于9月14日至24日举办。本次孔子学院院长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球孔子学院间的协同合作,夯实孔子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基础,共同探讨未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论坛包括2场专题讲座及3场分论坛研讨,近600名中外方院长报名参与,26位院长做主题发言。院长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孔子学院如何提升师资质量、孔子学院如何更好服务当地社会、塑造品牌形象、孔子学院如何因地制宜谋发展等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9月21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利方院长SUMO应邀在论坛上做题为“如何解决利比里亚孔子学院面临的制约问题”的主题发言。

SUMO院长做主题发言

SUMO院长的发言分为三部分。他首先介绍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状况。接着,他从多个方面分析了限制利比里亚中文教育发展的因素。然后,SUMO院长重点讲述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应对这些限制因素所采取的各类措施。如为了给那些没有条件来学校学习中文的广大民众提供学习机会,利大孔院特此在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常年开办“空中汉语”栏目,扩展常规课堂以外的中文教学。SUMO院长还不无骄傲地提到了利大孔院特色武术课堂。他说,武术课堂的学生在学有所成后,会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向当地民众传授中文和武术,使得远在边远地区的民众也能有机会学到中文和武术。此外,SUMO院长还提及为提升学生中文学习积极性,利大孔院与多家在利中资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中文实习和工作机会,促使学生坚持长久中文学习不断线,不断地提升中文语言技能。

SUMO院长最后总结道:“今后,利大孔院将会一如既往,努力探寻突破各种不利因素,保障利大孔院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利比里亚民众提供高质量的中文教育服务。”  

与会院长们聆听SUMO院长的主题发言


文、图/贺润东、扈启亮      审/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