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座谈会庆祝孔子学院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5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4日,为庆祝2022年孔子学院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孔院,你身边的好伙伴”座谈会。利大孔院中利方院长、各教学点负责人,孔院师生及校友共计六十多人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利比里亚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首先,利方院长Sumo致开场词。他简要介绍了利大孔院的发展历史与办学现状指出利大孔院自成立来一直致力于成为利比里亚人民的好伙伴,他对前来孔院学习中文的人都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他们通过中文学习而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中方院长周红专在致辞中提及“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由利比里亚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合作主办,希望大家努力学好中文,将来都能有机会去长沙理工大学留学,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前途。”

孔院中利方院长、各教学点负责人及孔院校友在座谈会上发言

接下来,各教学点负责人一一上台发言。圣语中学的校长Seh女士在发言中指出,利大孔院提供的中文教学,现已成为圣语中学办学发展的特色优势。利大孔院的的确确是圣语中学的好伙伴。中利友谊学校校长Johnson先生说:“利大孔院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仍抽调老师来给我们教中文,这充分说明利大孔院是我们真正的好伙伴。” 各教学点负责人都一致认为:利大孔院不仅给学生们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语言与文化的窗口,也必将助力各校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

随后,利大孔院多位校友也上台发言,他们首先感谢了自己在孔院求学时给予自己帮助的老师们,然后讲述了各自学习中文的经历。本土教师孙胜利说,他从开始学习中文到通过HSK三级考试,只花了半年时间。他鼓励大家:“你们现在选择了中文学习这条正确的道路,只要你努力和不放弃,这条道路会让你找到工作,过上更好的生活。” 座谈会上,校友们围绕“孔院好伙伴”主题,畅谈学习中文对于自己命运的改变,大家的发言极大地鼓舞了在场的孔院学子。

聆听孔院校友们的中文学习经历

本次座谈会扩大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社区的影响,让更多的人看到了中文学习的光明前景,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中文的兴趣和热情。


文、图/贺润东、扈启亮 /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