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文化活动庆祝孔子学院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5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4日,利比里亚孔子学院在驻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庆祝2022年孔子学院日。外方院长Sumo,中方院长周红专及孔院师生、各教学点负责人、孔院校友等六十余人参加了活动。利比里亚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此次文化活动由诗词诵读大会和中国书法体验两部分组成。在诗词诵读大会上,从《诗经子衿》到汉乐府的《长歌行》;从李白的《早发白帝城》到张九龄的《望月怀远》,这些耳熟能详的诗句,学生们都能流利地背诵出来,赢得了大家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尤其是一些初级班的小学生,学习中文才两个多月的时间,就能完整地背诵古诗,可见师生们都花了不少功夫。学生艾文说:“背诵古诗让我感受到了中文的独特魅力,也让我喜欢上了中国古诗词。”

孔院学子声情并茂朗诵古诗词

诗词诵读大会之后,就是中国书法的体验活动了。周红专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文房四宝”,然后又示范了握笔的姿势和运笔的技巧。她挥毫写下“孔院好伙伴”几个大字,学生们则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地临摹下来。第一次用毛笔写字,学生们兴致盎然,写完之后争相要老师给他们拍照留念。大家纷纷表示,用毛笔写汉字很有趣,希望以后还能经常有这样的活动。

孔院学子体验中国书法

本次孔子学院日文化庆祝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古诗词与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感受了中文学习带来的无穷乐趣,也扩大了孔子学院在当地社区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来孔院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推动中利两国文化交流互鉴,利大孔院一直在路上!


                          文、图/贺润东、扈启亮      /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