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十四周年庆典之汉语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5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十四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汉教英雄会”汉语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利大孔院师生共六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汉语教学技能展示活动旨在交流教学经验,帮助利大孔院全体汉语教师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质量。利大孔院的四名中国教师和三名本土教师分别上台进行了教学展示,上演了一台精彩的“汉教英雄会”。老师们准备充分,教学态度认真,在课堂上各显身手。他们的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有的老师循循善诱,有的与学生积极互动,在活跃的课堂气氛中,取得了极佳的教学效果。

语法点讲解


发音解析


认真听讲中

平时学习中,学生们只接触到自己的任课老师,而这次“汉教英雄会”,让他们有机会接触到了不同老师的不同教学风格,大大激发了学生学好汉语的兴趣。学生马杰激动地说:“以后要是经常能上这样的课就好了!”

师生合影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于2008年12月成立,由利比里亚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合作主办。迄今为止,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已经走过了十四年的风风雨雨,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汉语人才。利大孔院自成立来一直致力于探索提高汉语教学质量,促进孔子学院的可持续发展。这次“汉教英雄会”教学技能展示活动给教师们搭建了互相学习和切磋的平台,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探索和拓展新的教学思路和方法,努力教好汉语,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利比里亚的汉语教育做出贡献。


文、图/贺润东、扈启亮     /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