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庆祝成立十四周年中文歌曲大赛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2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2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利比里亚好声音”中文歌曲大赛,庆祝利大孔院成立十四周年。利比里亚大学各学院院长、援利医疗队、当地媒体记者、当地友华机构、孔院师生共计九十多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利大孔院外方院长Sumo向各位来宾致以热烈的欢迎。他简要地介绍了利大孔院十四年的发展历史,他说:“十四周年庆典是明年即将到来的十五周年庆典的序曲,在这段时间里,利大孔院将继续努力做好中文教育,为利中友好合作培养更多的架桥人。”

利比里亚大学MBA/MPA学院院长吉贝在致辞中说,利大孔院成立十四年来,已经成为利比里亚民众学习中文的基地,帮助数百名孔院学子在中资企业找到了工作。他向利大孔院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说:“你们的努力已经结出了硕果,希望你们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大的成就,让我们的子孙后代都能从中文学习中获益。”

                   

                          利比里亚大学前主管孔院工作副校长现MBA学院院长吉贝致辞

接下来,就是精彩的“利比里亚好声音”中文歌曲比赛。选手们一个个上台,演唱了自己的拿手曲目。从新民谣式的《平凡之路》到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从抖音火爆的《听我说谢谢你》,到热情澎湃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同学们发音标准,吐词清晰,歌声动人,引起了观众们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冠军马杰

这一届“利比里亚好声音”共评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马杰凭着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一举夺冠,他也是今年汉语桥利比里亚赛区的冠军选手。

获奖选手合影

“利比里亚好声音”中文歌曲大赛每年一届,是利大孔院的经典活动。唱中文歌是学习中文的好方法。学生马杰说:“去年的歌唱比赛我获了奖,今年我又获了奖,明年我还要来参加!”学生安秀眉说:“唱中文歌让我对学习中文更加感兴趣了,我一定要好好练习发音,学唱更多的中文歌!”

孔院师生与部分嘉宾合影

作为利比里亚唯一的一所孔子学院,十四年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已经成为利比里亚年青学子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同时也推动着中利两国在文化、人文、教育、经济、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走过了辉煌的十四年,已成为中利两国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的重要桥梁,利大孔院全体工作人员将会继续努力,推动各种形式的中利人文交流合作走深走实,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的未来!



文、图/贺润东、扈启亮     /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