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携手援利医疗队举办的中医拔罐疗法培训圆满结课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4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3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携手第15批援利医疗队举办的中医拔罐疗法培训班圆满结课。在为期四周的培训中,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们踊跃参加,累计有15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援利医疗队的中医医生郭建主讲,主要内容包括中医拔罐适应症及注意事项、普通拔罐法、闪罐法、走罐法、摇罐法等中医传统拔罐方法、常用穴位及临床常见病拔罐治疗方法等。

拔罐理论讲解

经过四周的培训,学员们拔起罐来个个都已经手法娴熟。学生罗伯特对中医非常感兴趣,也是学得最认真的一个。只见他夹起棉球,蘸酒精,点火,快速地送入罐里再取出,然后把罐牢牢地固定在了“病人”的背上后,闪罐、摇罐以及走罐的动作都能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他展示的不同拔罐疗法得到了全场的赞叹声。

学员罗伯特展示拔罐

不仅仅是孔院的学生,孔院的老师们对拔罐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本土老师德克和博凯作为中华文化的拥趸,对中医拔罐疗法推崇至极。他们表示,由于利比里亚的湿热气候,他们的肩膀和脖颈经常会出现酸痛症状,但每次来参加培训,郭医生给他们拔罐之后,就会非常舒服。中国传统文化里总是藏着那么多令人惊奇的宝藏。

本土教师体验拔罐

认真学习的小学员

此次培训不仅为利比里亚民众提供了一条自力更生维护健康的方法,也使利比里亚学生们有机会了解到更深层次、更有特色、更加鲜活的中华文化,让他们更加直观、更近距离、更生动地了解中国。今后,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与援利医疗队共同探索合作之路,让中医帮助到更多的利比里亚人民。


文、图/贺润东、扈启亮       /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