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中国驻利比里亚任义生大使慰问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4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3日,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参赞李江以及秘书李少华来到利大孔院驻地,亲切慰问利大孔院全体中方教师,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任大使充分肯定了利大孔院在中文教学与文化推广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利大孔院所做的工作有声有色,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利大孔院的教师们通过《空中汉语》《友华脱口秀》等电台节目,建立起了一座联通中利两国人民文化交流的桥梁。任大使还提及当他在利比里亚外交部做讲座时,在谈到国家形象的时候,特意向听众提到了孔子学院所做出的贡献。他还说起当他得知大使馆援助的中利友好学校Star Foundation已经成为利大孔院的新教学点并已顺利开课,他感到由衷的欣慰。

任大使与孔院中方教师合影

任大使与老师们亲切交流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红专感谢任大使对利大孔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她向任大使介绍了过去一年来利大孔院所取得的成就。除正常的中文教学活动外,利大孔院还举办了各类文化推广活动,得到了当地各大媒体的报道,在当地民众中激起了很大的反响,极大地推动了中利两国文化的交流与互鉴。周院长表示,在新年来临之际,大使此行不仅为孔院教师们带来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也激励着教师们再接再厉,以推动中利友谊为己任,为利比里亚的中文教育和中利文化交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贺润东、扈启亮      /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