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春日”主题诗词汉字书写竞赛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2日 来源: 作者:

阳春三月,国内已是春意盎然,百花盛开。利比里亚地处热带,只有旱季和雨季之分,没有四季的变化。为了让利比里亚学生充分了解中国的“春天”,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特此举办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春日”主题诗词汉字书写竞赛

认真书写汉字

有关“春日”的古诗词不胜枚举,“春江潮水连海平”“春江水暖鸭先知”“二月春风似剪刀”等等都是中国人耳熟能详的千古名句。考虑到学生们的汉语水平参差不齐,老师们给初级学生准备了一些简单的五言诗;对于高级学生,则选取了更有难度的诗歌。老师首先给学生们讲解了诗歌,让他们体会诗歌中的“春日”意境,感受中国古典诗词的美。然后,老师在黑板上一笔一划地示范汉字的书写。一点一横,如含苞朵朵立于枝头;一撇一捺,似万条垂柳随风舞动。学生们聚精会神地看完老师的书写示范,然后在田字格里工工整整地书写了自己的“春日”诗歌作品,学生们认真书写的诗词让老师们赞叹不已。

我们的作品

    通过这次汉字书写竞赛,学生们不仅更深刻地了解到了汉字书写的精妙,也通过古诗词书写受到了美的熏陶。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将再接再厉,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学生学好中文,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部分参赛者合影


文、图/贺润东、扈启亮     /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