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利比里亚好声音”中文歌曲演唱比赛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5日 来源: 作者:

2023年9月23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利比里亚好声音”中文歌曲演唱比赛。本次比赛是利大孔院为迎接2023“孔子学院日”所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经过前期预选赛的筛选,共有十二名选手闯入决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和观众们激情四溢,演唱比赛精彩纷呈,孔院文化中心里时时传出雷鸣般的掌声。利国多家知名电视台、电台、报刊等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和报道。

利大孔院中方院长周红专首先对“孔子学院日”作了简要的介绍。她希望中文学习这座桥梁能促进中利青年一同“相信未来、共绘精彩”,而中文歌曲演唱是学习中文的有趣又有效方式之一,她鼓励孔院学子们通过学唱中文歌曲来增强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理解,预祝选手们能在比赛中一展歌喉、各显风采。

中方院长周红专致辞

参赛选手们来自不同的教学点,他们的的中文水平参差不齐,里面不乏中文初学者,但他们都能用中文准确、清晰地随着旋律演唱,他们的优秀表现展示了其对中文和中国音乐的深厚情感与热爱。比赛现场,参赛者们演唱了一系列脍炙人口的中文歌曲,有经典老歌,也有现代流行曲目,更有中国戏曲表演——黄梅戏《女驸马》。歌曲风格各异,有的激昂澎湃,有的婉转抒情,将观众们带入了美妙的中国音乐世界。

选手表演中

利大孔院的教师评委们从歌唱表现、发音准确度、情感传达等多个维度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评判。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十二名。学生马骏以一曲《童话》夺得特等奖,明娟的黄梅戏《女驸马》,以及彼得的《十七岁的雨季》并列一等奖。

冠军马骏

全体获奖选手

孔院教师与获奖选手合影

此次中文歌曲演唱比赛为中文学习者提供了一个展示中国文化才艺的舞台。观众海涛表示,这样的歌曲演唱比赛使他提高了学习中文的兴趣,从现在起他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中文,明年他也要参加中文歌曲演唱比赛。

一年一度的中文歌曲演唱比赛是利大孔院丰富多彩文化活动的一部分,通过音乐的形式,中文学习者会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感受中国语言文化的魅力。


文字/贺润东   图片/马亚飞  审阅/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