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尹承武履新走访慰问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30日 来源: 作者:

2023年9月29日,中秋佳节之日,中国新任驻利比里亚大使尹承武一行来到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驻地,亲切慰问了利大孔院全体中方教师并与之座谈,同行人员有参赞范尔为、李江秘书苟飞孙兴伟

尹承武大使一行慰问孔院中方教师

座谈中,尹大使对利大孔院长期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利大孔院在利比里亚中文教育和中利文化交流方面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很好地发挥了“中国名片”的作用,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利比里亚条件极为艰苦,老师们能在这里把工作做得这么出色,很不容易。他关切地询问了孔院教师的健康状况,以及在工作和生活上所遇到的问题。他表示使馆一定会一如既往地给予孔院大力的支持。

气氛融洽的座谈会

尹承武大使与中方院长周红专亲切交流

周红专院长感谢尹大使不顾旅途劳顿,一抵利履新就走访孔院,是“外交为民”的生动体现。她向尹大使汇报了利大孔院国际中文教育的现状,尤其是近期所取得的里程碑式的成就——中国语言文化本科专业的获批和正式启动。利大孔院所取得的这些成就离不开使馆的鼎力支持与帮助。利大孔院今后将继续努力提升利比里亚中文教育水平,争取把中国语言文化本科专业办成利比里亚大学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

尹承武大使赠送暖心的中秋节礼物

尹大使一行的来访使孔院教师们在双节之际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关心与呵护。老师们表示一定不负祖国的期望,再接再厉,让更多的利比里亚人走上“学中文、享未来”之路。

 

文字/贺润东   图片/马亚飞  审阅/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