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访问利比里亚孔子学院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5日 来源:利比里亚孔子学院    作者:

当地时间11月4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副院长唐长臣一行到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进行调研。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柳晓辉首先对唐长臣一行表示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孔子学院的教学情况及孔院学生申请孔子学院总部奖学金的情况。柳晓辉表示,“汉语+专业”是孔子学院常规工作的着力点之一。孔子学院学生如果能接受技能培训,同时拥有专业技能和汉语语言技能,其就业竞争力将会增大。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访问孔子学院

唐长臣首先介绍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作为中国商务部在山东唯一一个国家援外培训项目综合性承办机构,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已成功举办了137期援外培训,为近100个发展中国家的三千余名官员和技术人员开展过培训。即将在利比里亚举办的青年职业技术海外培训班已是第九期,培训将主要就汽车修理、建筑、电力三个技能进行授课和实训。

双方均表示,未来可以探索新的交流合作方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建设,为非洲培养更多的青年人才,从而为非洲经济发展助力。

供稿、供图:马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