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坚博士一行赴雅瑞思公司进行2014级翻译专业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并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0日 来源: 作者:

201814日,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坚博士外国语言文学系系主任邓跃平教授及实习带队老师何建博士赴湖南雅瑞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检查2014级本科翻译专业毕业实习情况与雅瑞思公司总经理叶桂喜、副总经理侯彩云及翻译中心总监李巳荣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学院代表首先与所有在雅瑞斯进行翻译实习的学生进行座谈,了解学生在雅瑞思的毕业实习情况,并对实习生的工作给出了指导意见。然后与雅瑞思代表进行交流,详细磋商了即将在下个学期第一周至第六周进行的2014级英语专业毕业实习的具体安排事宜,探讨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校企合作,并就翻译人才的培养交换了意见。

湖南雅瑞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湖南本土、深耕北上广一线城市并辐射全国各地的具有中国领先水平的多语言翻译服务及个性化IT服务提供商,于2015127日正式成为我校翻译实训基地。外国语学院每年都会安排数批学生到雅瑞思实训基地进行见习或毕业实习,在翻译实训项目中,学生们可以在真实的翻译职场环境中结合翻译理论知识,进行翻译实践,熟悉真实的翻译文本和翻译项目流程,从而更加明确今后的就业目标,提高自身的就业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