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

长沙理工大学与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举行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为促进长沙理工大学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生教育实习,2021322日,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教授、副院长黄坚教授、外国语言文学系主任胡伟副教授和副主任姚尧博士一行赴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举行教育实习基地签约与挂牌仪式。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副校长肖建安教授回顾了湖外与长理的合作渊源,希望通过实习基地的建设,增强双方交流,给学校带来新的教学方法和理念。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校长助理兼英语学院院长周新云教授对我校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学生规模、办学特色和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对湖外英语学院进行了介绍。

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教授对湖外各位老师积极协调组织教育实习表示衷心感谢、对该校的办学条件和优秀的师德师风表示欣赏,他希望双方能够长期合作,保持学习交流,为人才培养做出贡献。段院长也寄语我校实习生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在实习中融入责任心和爱心,不断提升自己。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以外语专业为主导,以涉外商贸服务类人才培养为目标共开设31个专业,目前共有在校学生13000余人,为我校英语专业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教育实习环境。长沙理工大学校外教育实习基地的签署,使我校有志于从事英语教师行业的毕业生深入高职院校,接受系统的教育培训。在专业教师一对一指导下,实习生们参与实践教学,听课、备课、磨课、试讲、带晨读、组织英语角,既磨炼了教学组织能力,又积累并丰富了教师职业经验,为后续教师岗位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将本着精诚合作的理念,在未来的工作中更深入地沟通交流,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 文、图/姚尧    审/黄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