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

外国语学院与湖南雅瑞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实习基地签约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来源: 作者:

 

 

 

4月7日,为了促进我校英语和翻译专业人才培养,外国语学院段胜峰院长、何健博士与姚尧博士一同前往湖南雅瑞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翻译实习基地签约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湖南雅瑞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桂喜、副总经理侯彩云及翻译中心总监李巳荣对我院领导及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雅瑞思总经理叶桂喜对公司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战略作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企业对语言类人才的迫切需求。

在签约及聘任仪式上,段胜峰院长对雅瑞思公司积极协调组织此次实习的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对雅瑞思公司的领先水平与优质服务表示赞赏。段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及学科体系,指出学院在本科、研究生理论培养的基础上,更注重建立拥有“理论+实践”双能力的人才培养机制。他表示高校翻译人才的培养非常有必要与优秀翻译企业的资源结合,并希望校企双方能长期合作,在未来的合作中相互促进,拓展校企合作的渠道和人才成长的空间,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的三方共赢,为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

随后,段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向雅瑞思翻译中心总监李巳荣颁发校外导师聘任书。李巳荣老师深表荣幸与感激,并表示一定竭尽所能为学院及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签约及聘任仪式之后,开展了实习总结大会。两位实习生代表上台作实习总结汇报,分享实习工作内容及心得感想。通过此次实习,大家收获颇多,不仅学到了翻译相关的专业知识与技巧,也对翻译相关的工作流程有所了解。李巳荣老师对大家实习期间的工作做了总结,肯定大家的付出与努力,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坚定目标并耐心扎根翻译岗位。

 

  文、图/姚尧   /段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