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成果展示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院黄坚教授主持的“专门用途英语(ESP)课程建设的研究与实践”荣获第十二届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

   日期:2019-09-25 10:09:20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第十二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其中我院黄坚教授主持的“专门用途英语(ESP)课程建设的研究与实践”荣获三等奖。上次我院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为2012年。时隔七年再次获奖,不但是学院在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而且印证了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对自身定位的明晰。

 

今年获省级外语类教学成果奖的单位分别为: 湖南师范大学(特等奖),国防科技大学、湘潭大学(一等奖),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二等奖),长沙理工大学、南华大学、湖南文理学院(三等奖)。

 

此次教学成果奖是近几年我院积极推进大学英语课程朝着专门用途英语(ESP)方向改革的成果。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我校学生在专业领域内和行业语境下的英语应用能力,截至目前,学院已构建出“6+4+2”学分体系和工程类、人文社科类、设计艺术类三大课程群,并为此积极研发配套教材。

 

黄坚教授带领的课题组积极开展ESP课程研究与实践改革,已取得了丰硕成果: 发表相关论文25篇,其中CSSCI源刊3篇,研究主题关涉面广,涵盖教师、教材、教法等方面。已出版校级(ESP)规划教材3部(《实用英语写作》、《通用工程英语听说教程》(上、下册)、《通用工程英语读写教程》),参编ESP教材1部;教材已经推广到多家单位,得到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校专家和使用单位、学生的好评;黄坚教授还因此应邀在“中西部高等学校教学与教材研讨会”上作“理工类院校大学英语教材研发”的主题发言。       (文/王爱华  审/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