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成果展示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院两部教材获批2019年校级规划教材立项

   日期:2019-09-29 10:51:25

近日,学校下发长理工大教【 2019】 22 号文件“关于公布 2019 年规划教材立项评审结果的通知”,根据《关于开展 2019 年规划教材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并经公示, 我校12 部教材立项为 2019 年规划教材。其中包括我院武俊辉、 谷丰主编的《通用人文社科英语听说教程》和马彦主编的《新编艺术专业学生大学英语》。

《通用人文社科英语听说教程》是校本特色教材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改革中人文社科类课程群建设的配套教材。此教材将覆盖我校文法学院、经管学院等3000名本科生。本教材的编写以提高学生听说能力为基础,以促成学生核心素养的养成为目标,助力学校大学英语改革,助推中国文化“走出去”。

新编艺术专业学生大学英语从艺术专业学生的实际需要出发,以艺术专业通识知识为基础,以中国艺术和外国艺术为主线, 根据专业设置, 遴选出 32 个与他们专业学习息息相关的话题, 按照从易到难的顺序进行编排, 将听、 说、 读、写、译五项语言基本技能巧妙地融入到教材当中, 结合语言学习规律和艺术学生学习特点,循序渐进地培养和提高他们的英语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