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成果展示 > 教学成果 > 正文

2020年外国语学院课堂教学暨信息化教学比赛顺利结束

   日期:2020-04-27 14:22:16

 

 

 

为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学院于2020425日下午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603举行了教师课堂教学暨信息化教学比赛。来自公共外语基础部、公共外语提高部及外国语言文学系的八位教师分别参加了课堂教学和信息化教学比赛的角逐。学院教学督导组的专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学院副院长黄坚主持比赛。莅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的还有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刘思强及湖南省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经管学院刘洪深老师,学院系部主任及其它部分老师到场观摩了比赛。

参赛教师为此次大赛做了精心的准备,展示了各自的风采。信息化教学比赛中的课件设计、视频运用、雨课堂的穿插使用等让评委眼前一亮;课堂教学比赛中注重课堂思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得到了评委充分肯定。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师“重教学、求上进”的精神风貌。

赛后,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郑延国教授对比赛进行点评。他赞扬了参赛教师们认真准备、讲授投入、条理清晰、声情并貌的比赛状态,并希望教师们进一步对讲课内容进行修改和提炼。教学督导组其他评委也分别就各位选手的优点和不足予以了客观评价。

两次荣获湖南省教学比赛一等奖的刘洪深老师则根据自己丰富的比赛经验,对参赛教师提出了改进教学设计、突出个性亮点、增加案例引入、提升理论高度、自如驾驭课堂等非常有针对性的宝贵意见。

外国语学院竞赛办主任、湖南省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志武老师也从讲课和赛课的差异、比赛过程的细节注重、时间管理、互动反馈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感受和经验。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刘思强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此次教学比赛高效出色的组织工作,被参赛教师们积极活跃的风采风貌所感染,比赛达到了交流教学经验、切磋教学技艺、展示教学风采的目的。希望大家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更自信、更从容、有个性、有张力,并注重平时知识的积累,将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作为教师一生的追求。

副院长黄坚总结了近两年学院在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及教学竞赛方面存在的不足,表示学院下一步将专门组织团队,至始至终与进入到校赛的学院选手一起磨课,同时要求此次虽未被推到校赛的其他选手也要全程参与,博采众长、提升自我。

最后,经评委们认真充分的讨论,确定了此次比赛的获奖结果: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毛岚,二等奖:韩娜娜,三等奖:罗娟、谷丰、胡珍铭;信息化教学比赛一等奖:阎瑾,二等奖:谭莲香,三等奖:刘安琪。其中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的四位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长沙理工大学课堂教学比赛和信息化教学比赛,期待选手们虚心求教、刻苦打磨,在校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的殊荣!         

 

   /王爱华   / 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