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成果展示 > 教学成果 > 正文

2022年长沙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外语类)圆满落幕

   日期:2022-05-16 16:45:59


 

 2022515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2022年长沙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外语类)在文科楼A100圆厅举行,来自我院四个教研室的六支团队参加了比赛。受学院邀请,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正光教授、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清平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东平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邓跃平教授和钟桂蓉老师。学院全体教师观摩了此次比赛。



 


参赛团队在赛前1.5小时抽签决定比赛顺序、随机抽取比赛素材并现场制作PPT。在20分钟的比赛时间中,六支参赛团队的选手分别根据抽取的素材内容,融入思政元素,以说课方式阐述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进行课堂教学展示以及回答专家提问。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给现场观众以强烈的感染力,多元化地阐释了外语课程思政的魅力。



比赛结束,评委专家组组长刘正光教授进行了点评,他分别从细节处理的注意事项、思政元素的选择及融入、逻辑关系的搭建等方面给予了建议,希望选手们在以后的比赛中将知识呈现与价值引领紧密结合,充分展示课程的育人功能,实现英语教学及思政育人的双重教学目标。



此次决赛的比赛成绩与前期教学设计作品的评审成绩进行汇总,经组委会审定,确定了最终获奖结果:韩娜娜、涂帅团队获得一等奖,李巍、龙晓翔团队获得二等奖,黄妮、崔丽娟团队获得三等奖。 (文/王爱华  图/毛婕  审/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