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成果展示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院教师付臻在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05-03 15:21:39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课堂教学竞赛获奖结果的通知”,我院青年教师付臻喜获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教学竞赛先后经历了学院选拔赛、校级初赛以及省级复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比赛各个环节都给予了充分指导。



在校级比赛中,付臻老师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准确流畅的语言表达和自信稳定的现场发挥,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充满活力的外语教师的独特风采,获得文理组一等奖的好成绩,荣获“长沙理工大学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并同其他选手一起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同时,我院因出色的教学竞赛组织工作荣获校级“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



校赛后,学院组织竞赛经验丰富的老师就教学设计的撰写、PPT制作、课堂教学流程等各环节,指导付臻老师进行细心打磨,反复修改。付臻老师表示,备赛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一个不断反思、不断进步的过程。通过参与此次比赛,她对于所授课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会将所获得的宝贵经验,用于今后的课堂教学实践中,从而真正意义上地实现“以赛促教”。

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本科教学,把组织教学比赛作为一个重要的抓手,培养教师们,尤其青年教师们的创新能力与教学技能,从而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  (文/王爱华  图/王爱华  审/季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