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

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方英

 

 

1014日上午,学院班子在学院会议室开展第二专题研讨。全体成员围绕“立德树人担使命,教育为民履职责”的主题踊跃发言,结合工作谈体会。

副书记陈仁凯谈了“教育要讲情怀”“要将教学、科研与育人统一起来”“对标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三点体会,并重点就英语专四考试、学科竞赛机制和实践教学改革三个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黄坚副院长围绕如何成为“四有”好老师,谈了教师的理想信念问题、翻译专业的建设问题和师资队伍建设问题。

黄月华副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要做塑造学生品行、品格、品味的大先生”这一重要论断,重点谈了英语课堂的课程思政问题。

党委委员陈润兰梳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提出和发展过程,结合公共外语教学和精品课程建设谈英语教学如何立德树人。

党委委员冯春从大学英语教材的课程思政内容建设、讲好外国语学院的故事和大力发展竞赛三个方面谈体会提建议。

武俊辉重点谈如何聚焦科研贡献率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问题。

院长段胜峰要求班子全体成员进一步加强主题教育的学习和研讨,进一步提高全员教师的立德树人责任感,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并重点强调了班主任工作和专业教学研讨工作,要求班子全体成员落实好调研工作,形成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

研讨气氛很热烈,到中午12:30才结束。

 

                                                                         图/方英  审/陈仁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