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来源: 作者:

2019年10月18日7点,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文科楼A503举行了关于外国语学院打出组合拳,推进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党建辅导员钱通华出席会议。

陈仁凯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阐释,并布置了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任务。第一,支部各党员需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将读后感想写入十一月思想汇报。第二,为落实站好一个示范岗,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院将在每位学生党员的寝室门上统一进行“党员挂牌亮身份”,切实发挥每一位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第三,学院将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开展好志愿服务,为集体做奉献。具体实施方式为:在本班或下班班级进行一对一学业帮扶,帮助成绩落后的同学提升成绩,为身边的同学办成、办好一件实事,切实把思想学习转化为行动自觉。第四,组织“学党史、跟党走、感党恩”主题微党课讲课比赛。第五,组织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识竞赛,主要形式为开展具有学院专业特色的红色翻译大赛,将各班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为当然选手,将之作为思政学习的一部分,同时鼓励其他同学积极参与。

此主体教育会议明确布置了支部近期的各项工作安排,明确了各位学生党员的职责。同时,会议进一步强调了推进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有利于增强党员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成果。

 

(图/仝苏军 文/黎荟 审核/左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