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

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6日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方英

 

 

11月5日下午3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总结会在文科楼A-60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党委副书记陈仁凯主持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第三组长李争流出席指导。

副院长黄坚以《聚焦“三项建设”,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题汇报了调研成果,详细分析了我院精品课程建设、特色教材建设和竞赛机制建设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12条具体对策。

副院长武俊辉以《聚焦科研贡献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题汇报了调研成果,详细分析了我院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7条具体对策。

班子成员各抒己见,深入交流,进一步分析两个问题的原因,提出新思路和新举措,完善调研报告。

李争流在认真听取两位调研负责人的发言后表示:学院对这次专题调研高度重视,选题求真求实,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符合学院实际和定位;学院要继续完善调研成果,纳入下阶段整改清单,抓好落实;学院要用好调研成果,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制度,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根据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影响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聚焦师生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确定了2个调研选题,分别由黄坚和武俊辉牵头调研。10月份以来,学院召开7场座谈会、1场翻译金课教学论坛、1场工作会、邀请专家讲学指导2场、单独谈心征求19人意见,广泛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分析原因。

                      (  /图 方英  审/ 陈仁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