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浏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1日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方英

2019119日,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浏阳市王首道故居、王首道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王首道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新中国交通运输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活动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王首道故居、王首道同志生平事迹陈列馆。

故居里摆设简陋,每到一处,大家都凝神驻足,认真观看,聆听讲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生动展现了王首道同志的感人事迹,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用一生的实践向后人展示出的革命初心和为民情怀。

陈列馆里共展出了驰骋湘鄂赣、沙场建功勋、政务展才华、奠基交通业、奋斗在南粤、老骥志千里六个部分,详细展现了王首道在长达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勤勤恳恳、忠勉为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在陈列室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活动,要以革命先为榜样,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革命的激情深深融入学习工作、生活之中。

 

                                                                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参观王首道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

 

 

                                                                        重温入党誓词

 

 

 

                                  (文/图 方英  审/陈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