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来源: 作者:

为更好的促进毕业生实现尽早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我院于6月8日下午14点在文科楼A603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学院副院长季红琴,就业辅导员,本科生论文指导老师和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双主持。

王双主要从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现状入手,对未就业学生的原因进行分析,主要有就业期望值过高、职业规划不清晰等。为应对这一现状,王双对老师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及时传达和解读国家积极政策,关注和推荐本院学生适合报考的招聘信息,引导学生多渠道就业,二是持续跟踪未就业学生情况,毕业离校后也要进行实时登记并动态更新,三是在平时教学和学生交流沟通中潜移默化的开展职业规划教育,增强学生就业信心,最后强调了我院为达到预期就业目标后期需要完成的工作。接下来季红琴在会议上指出,从入学教育开始就要引导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和确立就业目标,增强专业认同和就业信心。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应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情商的锻炼。在培养方式上要加强校企合作,全员育人共促就业。

此次会议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明确部署,厘清了工作思路,确定了促就业具体措施,为实现稳就业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