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毕业生交流会之令人心动的“resume”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3日 来源: 作者:

为了帮助毕业生缓解毕业和求职的压力,提供倾诉交流、互帮互助的平台,同时分享求职经验,共同解决自身和同学的困惑。外国语学院朋辈心理互助部于2022412日下午在文科楼A503开展毕业生交流会第一阶段——令人心动的“resume”。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找准自身定位,明确求职目标。活动之初,毛婕老师以亲身经历给大三、大四同学提出了鼓励和建议,用对方法,敢于尝试。接着,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热身游戏I LIKE”,应用投射原理,通过自己喜爱之物找到自身的特质。之后由武巧琳老师给学生作简历指导讲座,她让同学们在纸上画出自己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和理想生活,并以此为引,给同学们介绍了简历的制作、修改方法和内容创新,同学们受益颇深。最后,在场学生分小组共同交流、润色彼此的简历,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加强了毕业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帮助学生掌握了更多投放简历和求职的信息,也让大三学生对考研和求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他们未来的人生走向提供了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