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外国语学院就业专干走访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6日 来源: 作者:

      为开拓就业市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模式,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进一步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与更高质量就业,外国语学院就业辅导员龙洋于8月15日下午赴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公司及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开展用人单位调研工作。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位居全球工程机械第5名。公司主要从事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生产制造基地分布全球各地,在国内形成了二十余个园区,在全球40多个国家建有分子公司、营销、科研机构,为全球6大洲近100个国家的客户创造价值。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1.09亿元,同比增长50.34%;净利润72.81亿元,同比增长66.55%。

      外国语学院每年将近有20%的毕业生选择留在湖南就业,毕业生对有发展前景的新一线城市长沙的就业机会比较期待。经与该公司人力梁慧敏交流得知,该公司的海外公司每年对外语类毕业生及小语种复合型人才需求较高,其就业发展方向也与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契合,可合作开展大学生企业实习、大学生认知实践、国际会展志愿者招募培训等项目。

      通过参观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公司及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就业辅导员龙洋对该公司的企业文化及发展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通过邀请用人单位填写《长沙理工大学用人单位调查问卷》,向用人单位了解了该公司对我校毕业生能力、知识结构等方面的要求及需求,为洽谈校企深度合作事宜、签订就业与实习基地协议书、校企合作协议书等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