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外国语学院走访策马集团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0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就业发展,培养优质涉外国际化人才,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季红琴、院党委副书记周芳于1019日上午走访了策马集团长沙分公司,就加强校企合作、培养优质人才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策马集团是联合国官方多语种供应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及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博鳌亚洲论坛、亚太经合组织、金砖国家、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欧企业家峰会等20余家国际组织和全球盛会的官方供应商,也是中华口译大赛(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官方支持)主办单位、中华笔译大赛(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官方支持)主办单位、“策马杯”全国英语公众演讲大赛(英国大使馆官方支持)主办单位、英国皇家特许语言家学会高级翻译文凭考试官方考点、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英语考评部官方翻译服务供应商、哈佛中国教育论坛翻译合作伙伴、剑桥中国教育论坛翻译合作伙伴,拥有ISO 9001: 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从事语言服务、教育培训、人力资源、国际会展、涉外咨询、全球传播等业务,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涉外服务机构。策马集团对外语专业高素养人才需求极高,是洽谈实习就业合作的优质单位。

季红琴结合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及对校企合作的期望与规划,向策马集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在经过双方的深入交流,策马集团与我校达成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协议:我校长期为策马集团输送优秀学生或潜力大的实习生,策马集团则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依托集团庞大的翻译学员培训课程,建立以“选拔——培养——选拔”的人才培养方式,扩大就业优势。

周芳就外语专业学生就业问题与用人单位进行了进一步洽谈,双方一致认同校企应共同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以最低成本、最快速度、最低风险为各大国际组织、政府、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提供国际化人才,达到“互利双赢”效果。

此次走访受到了我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是一次进一步扩大校企合作平台、为我院学生提供优质就业去向、推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有益尝试。



 (图、文/龙洋 审/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