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外国语学院举办“文化摆渡之夜”2021年度颁奖盛典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4日 来源: 作者:

为赓续文化摆渡者精神,树立先进典型,表彰在文化摆渡工作中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师生,我院于12月3日晚7点在云塘校区建筑艺术楼A-101举行外国语学院“文化摆渡者之夜”2021年度颁奖盛典。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院长段胜峰、校友中心副主任王任飞、院党委副书记王双、副院长武俊辉、副院长刘彬、副院长季红琴、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柳晓辉、院关工委副主任张建军、英语系主任罗娟、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各学院的学生代表们。

首先是院长段胜峰致辞,他肯定了学院在过去的时间里所获得的成就和外语师生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所开展的扎实有效的文化摆渡工作。同时,他对外语师生也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外语人能够再创佳绩,为文化摆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接着,学院师生在晚会现场与喻晓坤书记进行了视频连线。喻晓坤书记是佛山市三水区白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校外实践导师,也是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队员,2016--2019年挂任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墨脱镇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镇长,兼任佛山市援藏工作队秘书长。作为大力支持创立“文化摆渡者”专项教育基金的社会爱心人士,他分享了创立“文化摆渡者”专项教育基金的初心。他表示,本着“汇聚大爱、传递爱心、成就梦想”的使命,将长期坚定不移地关怀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为延续“文化摆渡”传统、弘扬“文化摆渡者”精神贡献一份力量。

在一片掌声中,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通过连线的方式与喻晓坤书记完成了“文化摆渡者”专项教育基金的捐赠仪式。喻晓坤寄语道,真切希望这笔教育基金能够让那些志存高远的大学生刻苦学习,发愤图强,用青春的智慧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真切希望那些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教师用永恒的执着和顽强的信念继续为学院文化建设、文化交流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工程认知”特质的复合型人才;真切希望“文化摆渡者”这一在创办之初,曾经感动全社会、引发对中华文化国际推广广泛关注的品牌继续发光发热。

接下来是校友中心副主任王任飞讲话。他向关注教育事业、支持教育发展的社会爱心人士致以深深的感谢之情,并对受表彰和奖励的师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引导师生树立“仁、善”理念,为长沙理工大学早日建成“百强”大学而共同努力!

在各位领导和嘉宾的期待与寄语中,“文化摆渡者”专项奖学金的颁奖仪式隆重举行,学院为在2021年度表现优异的文化摆渡者佩戴专属绶带、并颁发了证书和丰富的文创产品,各位奖学金获奖代表也上台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激,并表示自己将更加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最后,在获奖代表赵河妍同学带领师生宣读文化摆渡者誓词后结束了本次颁奖盛典。此次活动大大增强了长理外语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励同学们以榜样为指引,扬帆新征程,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路上,不忘初心,笃定前行。

(文、图/龙洋 审/王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