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外语学子送政策进家乡,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6日 来源: 作者:

来自翻译2101班的王幸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我为资助代言”资助政策宣传活动,送政策进家乡,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她的家乡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回龙铺镇金旺村,近年来小村经济发展快速,但仍存在家庭困难住户,村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在少数,作为长沙理工大学的学生,她认为自己有义务和责任帮助家乡学生了解更多关于大学生资助政策的知识。

1月25日,她联系村委会干部说明自己的想法,村委会干部十分赞同她的想法,帮助她通过微信联系村上学生。她向村干部提出在村委会图书室邀请村上学生来此自习,给学生们提供为期一星期的自律学习场所。期间,她向村里学生介绍长理风采,分享她的大学生活,并鼓励他们以后报考长沙理工大学,然后借助图书室的白板讲述大学生资助政策,消除他们对入学前家庭经济情况困难的担忧,让他们能够安心学习。

另外,王幸还就近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与他们交流学习情况,讲述大学生活,为他们讲解大学生资助政策。她走访的这位同学的家庭属于扶贫对象,家中爷爷奶奶身体不好,父亲如今也无法下地干活,因此他对家中是否能够有经济能力供他上大学十分担忧。王幸与他交流学习情况,鼓励他继续学习,并现身说法她是如何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帮助他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解除后顾之忧。

“村干部的大力支持是我此次活动成功进行的重要原因,基层干部对乡村发展有主导作用,干部一心为民,干实事,我们的村庄才能更好的根据国家政策带领我们发展。”王幸活动时说道。

通过这次活动,她深刻地了解到她的家乡现如今还需要大力发展,目前还有许多贫困家庭需要关怀,建设美丽乡村还需要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努力。“青年学生是改变家庭的重要影响因素,通过我们的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的活动,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地学习知识,然后用所学知识回馈家乡,振兴祖国,是我这次活动后最大的期许。”王幸总结说。

(文、图/刘丽飞 审/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