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外国语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6日 来源: 作者:

1016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分别云塘校区文科楼A603、金盆岭校区9407金盆岭校区6206教室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会后,同学们根据大会内容展开积极热烈的讨论。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吴紫怡表示:“身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也需时常自省,始终保持初心,让自己‘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始终以谦和、热情、不求回报的心去为身边的老师、同学们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期待的那样,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

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肖璇钰表示:“回顾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做思想政治上的表率,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积极宣传党的理论、政策和纲领,在思想上带动同学共同进步;应当做学习上的标兵,不断拓宽知识领域的深度和广度,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应当做工作上的典范,坚持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扬奉献精神,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地为同学服务。”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英语党支部孙燕同学表示:“在新时代,我们青年一代拥有更大的机遇、更广阔的舞台,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从中汲取前进力量,不忘历史才能开创未来。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自己,为学院、学校、社会和国家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作为外语学子,作为时代新青年,应当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承担起个人的责任,努力做好中华文化的弘扬者与“摆渡者”,力争做好时代的奋斗者和创造者!


图文/彭心怡 审/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