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九届十月诗会诗歌朗诵大赛初赛外国语学院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来源: 作者: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我校11月8日在云塘校区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十月诗会诗歌朗诵大赛初赛。在武巧琳、陈若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我院曹晶晶、李佳俊、王子妍、刘运孜、张芯铭、徐银霞、李彧琛、万安桃8名同学参与了本次诗会的朗诵比赛并取得圆满成功。

    我院以朗诵诗歌《人是一颗种子》纪念袁隆平院士。深情恳切的诗句配上外语学子们慷慨激昂的朗诵声,展现了外语学子心系家国的情怀风貌,外院的青年学子们如初春、如朝阳,也必将于实践中成长为共和国坚挺的脊梁。我院在表演中通过开头和结尾引入院党委副书记周芳和纪云帆小朋友的对话传递了“做一颗种子不断向阳生长”的概念。走过流年的山高水长,相信激情奋发的外语学子们也必将栉风沐雨淬火成刚。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台前幕后所有人的努力与付出,离不开指导老师耐心细致的指教选手们不放松、不气馁的精神。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增强了家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拓宽了国际视野。赛后采访中,选手们纷纷表示自己于活动中受益良多,以后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学习中,以奋斗为桨,不畏风浪,文化摆渡,谱写华章



/杨文妤 文/文卓妮 审/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