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5日 来源: 作者:

4月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云塘校区文科楼503召开全院班主任会议。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巧琳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周芳出席。
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学生阶段性特点介绍了对应年级的生活适应、学业成绩、请假及违纪、考研和就业情况,并从日常管理、资助、团学和主题教育等方面介绍了本学期的学生工作重点。心理辅导员武巧琳特别强调班主任老师需要关注考试不及格学生,了解具体原因,及时进行学业辅导,加强思想工作。随后,她结合学生具体案例对全体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培训,重点介绍了学困生、家困生、心困生等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帮扶措施,帮助班主任老师掌握异常心理的识别及心理危机排查的具体途径,特别强调了新生班主任要重点关注新生群体可能存在的适应不良问题。

周芳对标学校的班主任建设文件和学院班主任考核细则,重点从学业辅导、心理关怀和班集体建设三个方面明确了班主任工作职责和学院的要求。她呼吁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围绕学生和服务学生,有针对性的引导、教育、带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钟桂蓉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的经验与体会。他强调班主任工作应该有为有位,应始终把学生工作放在心上。班主任对于学生的影响是巨大的,多走近学生也让班主任自身收获更多学生的爱戴与支持。

本次会议有利于提升班主任对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有利于学院形成育人合力,共同助力学院学生健康成长。

文/武巧琳 图/陈若晨 审/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