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外国语学院召开“‘语’你一起 一战成硕”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2023年5月19日外国语学院于1240在文科楼A503召开“‘你一起 一战成硕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20级年级辅导员武巧琳老师及19级年级辅导员龙洋老师参与组织,特邀五位19级学姐面对面与大家分享考研经验旨在更好地帮助20级同学解决考研途中遇到的问题增强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

首先被本院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录取的石玲欣分享了报考本校的考研经验。同时她提出考研期间减少焦虑、注重时间规划及学好专业课等有效建议。

接着被中南大学录取的康玥从备研时间线、备考科目及应试技巧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经验。最后她还向大家分享了有关求职的建议与心得。她表示大家在考研与就业的选择上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也可以做好两手准备。

以复试第一被北京邮电大学英语笔译专业录取的翟鑫鑫就翻译硕士考研方向为大家分享经验。她更是指出阶段式调整心态的重要价值并鼓励学弟学妹们相信自己坚持到底一战成硕。

被湘潭大学录取李宇璆以调剂为主题从考研概况、调剂背景、准备过程及经验教训四个方面入手并提醒同学们谨慎择校多与老师沟通交流。

被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录取的杨蕙祯主要为在座学生分享海外院校申请经验各类细节、应试技巧干货满满。同时她表示无论选择考研、就业或是出国留学都是可以纳入职业规划当中追求自身个性化发展。

五位学姐的分享精心设计各有侧重给立志考研的各位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让同学对考研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希望本次分享会能够为同学们指引方向提供成功借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一战成硕

/ 覃茜   /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