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诚聘英才 > 正文

诚聘英才

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英才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6日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方英

01学校概况

长沙理工大学是一所工、理、管、经、文、法、哲、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以本科、研究生教育为主体,具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生推免权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湖南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

学校现有金盆岭、云塘两个校区,均坐落于湖南长沙——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其中云塘校区位于长株潭三城交汇中心,地铁直达,交通便利。学校设有22个教学学院、1个独立学院和1个继续教育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41000余人,其中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6500余人。

02学院概况

外国语学院办学可上溯至1984年,现有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两个办学层次。硕士研究生教育拥有外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和翻译硕士(笔译、口译方向)学位授权点。2022年报考本院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人数为576人,同比增长111%,其中上线人数为178人。本科教育拥有英语、翻译两个专业,其中英语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翻译专业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依托湖南省科技翻译协会、湖南省非洲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四个平台,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持续发力,大力加强中外文化交流,逐步形成了本学位点的优势与特色。

近五年来,学院师生发表专著、译著19部,高质量论文76篇,论文中23篇被SCI、SSCI或A&HCI源刊收录,40篇被CSSCI源刊收录。近五年来,本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9项,其中国社科项目立项数在省属院校中排名第4,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数在省属院校中排名第1。

学院拥有先进的电化教学中心,配备中央与地方共建的数字语言学习系统3套,同声传译实验室1个,网络语音实验室1个,口语测试实验室1个,口、笔译实验室1间,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1间,录播语言实验室1间,情景实验室3间,多媒体教室10余间,脑电波实证研究实验室1间。语言类实验室中最具特色的同声传译实验室主要用于同声传译教学的实战训练,承担本科生、研究生的同传课、交传课、高级口译和高年级口语等课程,并举办中、小型会议和模拟会议。

学院实施“专业教师+职业生涯导师”的培养模式,促进师生专业素质同步提升。近5年来,教师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和教学竞赛,在省级以上教学竞赛中斩获7个奖项。学生荣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40余项,包括“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国赛一等奖1项、国赛二等奖2项、华南赛区冠军和亚军各1项;“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国赛三等奖1项;“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湖南复赛一、二、三等奖共23项;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团体一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3项等。

03诚聘英才

学院坚持践行“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精神,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重实践”,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社会适应能力的高素质外语人才,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打造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外语高级人才培养基地。为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夯实科研团队实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面向海内外诚聘英才!

一、引进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岗位所要求的专业以教育部学科专业目录为准;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及其他条件。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1、高层次人才:不受引进计划数限制,按照学校“湖湘学者”人才计划有关政策执行。

2、 专任教师10人

1)专业:2022年招聘计划主要集中在外国语言文学(0502)和翻译学(0551)(具体信息详见下表)。

2)学历学位要求:博士研究生学历和博士学位。

3)年龄要求为32岁及以下,具有博士学位且已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者可放宽至35周岁;具有博士学位且有副高级职称者可放宽至38岁、具有博士学位且有正高级职称者可放宽至45岁,条件优秀者可视情况适当放宽。


三、人才待遇

1、高层次人才按照《长沙理工大学“湖湘学者”人才计划实施办法》(长理工大党〔2021〕97 号)确定薪酬待遇(见表1),提供相应安家费和科研启动费,并提供免费过渡性住房保障。



2、专任教师薪酬待遇按事业单位工资体系和学校绩效分配制度执行,在校取得的成果可享受学校的教学科研奖励;优秀博士人才将提供安家费最高35万元,科研启动费最高12万元,入职后即可申请,并提供过渡性住房保障。进校后,业绩成果突出者可申报“湖湘学者”特聘岗位并享受相应待遇。

3、其他待遇支持:学校可为入职教师办理在长首套房的购房资格,入职教师还可享受湖南省和长沙市的相关人才政策支持,如最高10万元的租房和生活补贴及最高6万元的在长首次购房补贴。

四、应聘方式

学校常年接受应聘报名。请通过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在线招聘系统http://rczpw.csust.edu.cn:8080/zp.html#/

点击“高层次人才及专任教师自主招聘”模块报名。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相关审批表和附件。其中应聘高层次人才请填写并上传《长沙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岗位申请审批表》、专任教师请填写并上传《长沙理工大学新教师岗位申请审批表》、博士后请填写并上传《长沙理工大学博士后岗位申请审批表》。并请将上述材料命名为“高层次人才(或专任教师,或博士后)+姓名+应聘学院”,如:高层次人才+张三+外国语学院。

(以上材料文件请点击链接https://www.csust.edu.cn/rsc/info/1173/2695.htm)

五、联系方式

1、学校人事处

通讯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湖南省长沙市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联系人:朱老师、苏老师(高层次人才及专任教师岗)

电话:0731-85258354

电子信箱:cslgzhp@csust.edu.cn

2、学院联系人

刘老师

电话:0731-85256153

电子邮箱:flyingtigre@126.com

袁老师

电话:0731-85258546

电子邮箱:95647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