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媒体外语

【新湖南】口罩之下 云端之上 长沙理工大学英语口语期中测试有序进行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3日 来源: 作者:

本文来源:新湖南

本文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4/20220413164557337.html


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通讯员 钟桂蓉 冯春)近日,长沙理工大学英语口语课程期中机考有序开展,覆盖全校2021级7411名考生。

大学英语口语课程旨在着力提升学生的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和传播中国声音的能力,本次期中测试大规模口语机考是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一次全新探索。然而期中测试的前两周,正值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期,部分教师和考生因疫情原因隔离,为期中测试的组织和实施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两不误,外国语学院公外一教研室全体教师迎难而上,坚守岗位。考前进行了在线测试平台操作培训、题型讨论、组卷分工、试题录入、模拟优化等充分准备,考中及时处理考生的机考操作困扰、随时提醒学生做好防护、及时将身体不适考生送医处置等,考后将立即开启“机评+人评”相结合的试卷评阅工作。

在这次特别的考试中,佩戴口罩的监考老师和考生成为了最特别的风景。同时,本次期中机考还为因疫情未能返校的34名考生开设了网络考场,进行远程测试,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口罩之下,是长理人齐心抗疫的共同坚守。云端之上,是大学英语智慧教育的全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