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媒体外语

【三湘都市报】“粽”情“廉”接千万家,这所高校毕业生党员把志愿服务送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3日 来源: 作者:

 

本文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文链接:http://sxdsb.voc.com.cn/mobile/article/202206/202206032256379811.html


三湘都市报6月3日讯(通讯员 丽丽 全媒体记者 黄京)“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这个端午节,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生党员们不负“粽”望,有“廉”要讲。昨日,一场“艾叶飘香迎端午,‘粽’情‘廉’接千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在长沙市梅岭社区举行。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与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一起为今日的活动准备好粽叶、糯米、红枣、绿豆等材料。“粽子的包法多种多样,而且随粽叶不同而不同。就粽子的形状来说,有夹脚粽、三角粽、小脚粽……”社区的老人们兴致勃勃向志愿者们展示不同粽子的包法和系法。一会儿功夫,一桌 “粽子宴席”就出炉了。

在与居民们交流互动中,志愿者们也将清廉的理念润物无声地传递到大家的心田。学院党建辅导员毛婕表示,此次学院联合文源街道“源圈”公益服务站在梅岭书屋开展的端午节活动很好地展现了青年党员担当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和可贵品格。“希望这群即将毕业的青年党员们永远牢记党员身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廉洁”二字根植于心,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实践中汲取智慧,在服务中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