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外语风采

我校英语辩论队再夺国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0日 来源: 作者:

619日,第25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



本届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45支高校队伍代表参赛。比赛前半阶段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全程采用双机位,并设定了严格的比赛规则和程序,保证了比赛公平公正进行。经过八轮积分赛,来自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2002班的刘志洋同学和陈祉姗同学,在王浩萍老师指导下,在比赛中发挥优秀,凭借缜密的逻辑、流利的表达和默契的配合,积分排名全国第25名,挺进第二阶段决赛。经过决赛最终夺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本届比赛冠军为北京大学,亚军为大连交通大学,季军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



我校选手近年来在该项赛事持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体现了我校学科竞赛顶层设计发挥的指导促进作用、体现了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和竞赛组织管理的喜人成果,为外国语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提供了标杆性成果支持。



25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是全国影响力最广泛、认可度最高的英语赛事之一。大赛创办于 1997 年,经过长达26年的发展完善,已发展成为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大赛持续培养能够站稳中国立场、具备国际视野、掌握专业本领、讲好中国故事、在世界舞台发光发声的国际化人才。在今年3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中,“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再度入选,连续四年登榜。

 

(文/张志武  图/刘志洋  审/段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