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外语风采

我校代表队勇夺2023“理解当代中国”湖南省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团体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1日 来源: 作者:

10月27日至29日,2023“理解当代中国”湖南省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在湖南科技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全省48所高校的610余名代表选手在英语演讲、英语口译、英语写作、英语阅读和英语笔译等五类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代表队夺得演讲组个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口译组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写作组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阅读组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笔译组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凭借选手们在各类比赛的均衡表现,夺得团体二等奖。其中,一等奖选手还保留了继续冲刺国赛选手资格的机会。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学院承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该赛事为我校B+类学科竞赛项目,是目前外语类竞赛中最权威、含金量最高的赛事,参赛对象涉及所有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是对各高校外语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综合检验。

长期以来,该项赛事一直是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大力支持的英语类学科竞赛项目。在赛事的组织和准备过程中,得到了教务处和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刘力、彭娅、付臻、李颖、张志武、马泳斐、凌剑春、阮丽飞、唐香南、李欣璐、彭娟、肖潇、刘坛孝、边立红、胡珍铭等老师也积极参与各类别的竞赛组织和指导工作,为取得可持续的优异竞赛保驾护航。

(文/张志武 图/张志武 审/段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