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教学平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工作简介|校电视台|教育信息化研究|信息化教学培训|办事指南|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链接相关>>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工作简介
2017-10-26 15:09  

   我校的现代教育技术工作主要包括全媒体技术与信息化教学技术支持两部分。具体负责学校教育技术发展规划、应用开发与教师教育技术培训;多媒体教室和标准化考场的建设与运维;网络教学平台和教学资源的建设与运维;电视教学片和专题片的摄制;外语发射台的运维与管理; 大会堂报告厅的运维与管理;校电视台的运行与管理;有线电视的管理与维护等多项工作。

   现代教育技术相关固定资产3000多万元。有多媒体教室330间(含智慧教室100间、研讨式教室12间)、全功能未来教室1间、1个教学云、课程录播系统4套、多功能演播厅2个、虚拟演播室1个、外语发射台2个、教师培训室与机房各1个。

   自主研发了局域无线自动广播系统、数字语言网络教学系统、教学信息查询系统、基于多站群的CMS管理系统、多媒体教室智能控制与管理系统、云教学运行与管理系统等项目;摄制完成各类电视片300多部、视频课程100多门;主持17项省级与校级课题,并获得多项校级和省部级奖励。

   伴随着全球信息技术的发展,我校的现代教育技术工作将立足信息化教学服务与技术支持,注重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着力推进智慧教学应用,为学校办学层次和水平的全面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长沙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与现代教育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