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召开二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2016年03月14日 19:27


学院召开二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作者: 2015-01-19 09:17:01

1月16日全天,学院第二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301隆重召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华峰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院党委书记胡庆国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开展各项工作的指导方针,使教职工依法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确保教职工主人翁地位,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增强凝聚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协调、健康、快速发展。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讨论《学院教职工工作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学院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学院资助教师参加高层次学术会议的暂行规定》、《学院检测车使用管理办法》以及《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的通知》等学院文件。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华峰代表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我院全体教职工重点通报了校工会2015年主要工作思路。他在讲话中指出: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院实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是教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力的机构,是学院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院党委、行政领导下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工会组织一定要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最大限度的激发和保护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发挥工会凝心聚力的作用。

院长刘朝晖代表院行政做了2014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经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学院一年来在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学科与科研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报告特别聚焦汇报了大学生学习指导中心集成平台建设、道路工程专业“4+7+5”的实践教学改革模式、“教书育人奖”与“教学卓越奖”设立及评选、青年教师“博士化、工程化、国际化、团队化”培养计划,凸显了学院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并针对学院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对于全院教职工统一思想,加快实现学院科学、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院分工会主席查旭东做了2014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院工会在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通过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与民心工程增强了教职工之间的感情与交流,各类岗位练兵活动给教职工的教学及科研能力的提升提供了平台,对充分落实教职工在办学中的主体地位,促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会上,院党委书记胡庆国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情况。胡书记从理论学习、方案落实、专项整治、制度建设、民主公开、责任分工等方面通报了领导班子整改情况,表达了领导班子立行立改、为全院教职工办实事的决心。

会议期间,全体教职工分成8组讨论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以及系列学院文件讨论稿,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主人翁责任感,就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最后,全体教职工举手表决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本次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